何清萍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退保有什么损失吗?

退保有什么损失吗?

2020-12-10
分享到:
【导读】 不少电商平台目前都提供有7天无理由退款的服务,以便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不过,“7天无理由退款服务”并未在保险行业普及,这也让许多购买过保险的消费者都欣羡不已!那么,退保会有什么损失吗?

  不少电商平台目前都提供有7天无理由退款的服务,以便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不过,“7天无理由退款服务”并未在保险行业普及,这也让许多购买过保险的消费者都欣羡不已!那么,退保会有什么损失吗?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退保有什么损失吗?

  从目前的已知的情况来看,退保可能会面对三种损失,分别是直接的经济损失、保障中断风险及再次投保的健康风险

  直接的经济损失

  保险产品在合同中一般都会标注有犹豫期,基本上是10天或者15天,投保者购买保险签定合同后,如在犹豫期内进行退保,保险公司将无息退还保费,只收取10元的工本费。

  过了犹豫期的话,投保人要申请退保,则要承担经济损失,因为保险退还的金额即为保单的现金价值,这中间会造成差额,消费者需要承担这些损失。

  也就是说,投保者购买产品后,因为某些特殊原因必须办理退保,最好能在犹豫期内退保,这样可以减少经济损失,并且犹豫期后越早退保,经济损失越严重。

  保障中断风险

  投保者申请退保生效后,保险合同原先享有保障权益将随之消失,因此万一遭遇风险,其损失只能自己承担,保险公司将不承担相关保障责任。

  人们购买保险最终的目的是通过保险预防风险发生后家庭可能遭受重创,无力承担经济重负,因此建议消费者投保产品后不要过多的关注收益问题。

  再次投保的健康风险

  申请退保后想再重新投保的话,年龄的增加会令所缴的保费同步增加,并且在退保这一时间段中,如身体出现健康问题、健康告知或者体检有异常,可能就要面临加费、责任除外,或者拒保等风险。

  以上,就是退保可能造成的损失,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小沃在此也要提醒大家,在准备退保时最好考虑好相关的风险,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引起不必要的损失。

何清萍 预约我

地区:湖北 恩施

所属机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042280080002019011762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恩施中国人寿何清萍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恩施买保险找恩施中国人寿何清萍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