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清萍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投保重疾险时要加上轻症保障吗?

投保重疾险时要加上轻症保障吗?

2020-08-19
分享到:
【导读】 我们在购买重疾险的时候往往会看到有轻症保障的附加险,那么这个轻症保障的附加险是什么呢?和重疾险又有什么区别,我们在购买重疾险的时候需要把这个轻症保障也一并购买了吗?

我们在购买重疾险的时候往往会看到有轻症保障的附加险,那么这个轻症保障的附加险是什么呢?和重疾险又有什么区别,我们在购买重疾险的时候需要把这个轻症保障也一并购买了吗?

不懂轻症是什么的消费者是不是觉得轻症就是字面上的意思,轻症就是感冒、咳嗽、发烧这些日常小病呢?如果你是这么认为的话,那么就大错特错了,我们来看看轻症与重疾的对比吧,轻症的病症状态是治愈率高并且症状相对轻微,而重疾的状态是病情十分严重了,轻症的后果一般还不足以危及生命,但是如果不及时接受治疗的话会演变成为重疾病,那么重疾病一般都已经是危及生命的了,那么轻症与重疾的治疗费用有什么差异呢?

投保重疾险时要加上轻症保障吗?

轻症相对来说治疗费用在2-10万,重疾病的治疗费用很可能超过20万,至于康复周期的话,轻症在3-6个月可以达到缓解甚至是痊愈,重疾的话康复周期普遍在5年以上,并且很可能会留下后遗症。

虽然轻症和重疾相比康复周期、危害程度和治疗花费都比较低,但是不认真对待的话恶化成重疾病了那么麻烦事就大了,轻症保障的两大功能有给付轻症保险金和轻症豁免,这里涉及到一个提前给付了,什么是提前给付呢?打个比方,原本投保的重疾保额是100万,轻症提前给付了20万,那么重疾保额将会减少至80万,轻症额外给付的话是原本投保的重疾保额是100万,轻症赔了20万,但是重疾保额仍然有100万,这个再投保重疾险并且购买轻症附加险的时候一定要留意清楚。

什么是轻症豁免呢?举个例子,当你投保的重疾险不包含轻症保障,保费年缴2500,需要交30年,那么当你患病但是病又没有达到重疾的标准,那么你的保费还是要正常缴纳并且需要缴纳30年,当你5年后确诊患病,并且投保了含有附加轻症保障的重疾险,那么将会获得10万的轻症保险金,豁免后续保费,也就是2900交够5年即可,虽然说每年的保费会多几百元,但是保障将会更加全面,保险保险,故名思意就是保障自己的未来,给自己有一个全方位的保障,保一般不保一般,真正出事的以后吃亏的是自己啊,患病没有赔付不说,每年的保费都相当于白给了,得不偿失啊,所以在投保重疾险的时候最好还是加上轻症保障。

何清萍 预约我

地区:湖北 恩施

所属机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042280080002019011762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恩施中国人寿何清萍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恩施买保险找恩施中国人寿何清萍

31765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5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