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清萍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豆昱:国寿怎样走向全网互联布局

豆昱:国寿怎样走向全网互联布局

2017-11-16
分享到:
【导读】

  在传统企业向科技型企业转型的过程中,必须要有很强的IT架构能力。国寿股份这几年来,打造了开放式全网互联布局,就是IT自我革新、打造全新基础架构的一个具体实践。全网互联的目标是:打造一张互通互联、安全可靠的网,将公司的所有机构和网点纳入其中,建设公司的数据高铁,实现“网上国寿”。

  主要分三个步骤。第一步,通过统一标准、统一管控将原来不稳定、不灵活、不标准的树状层级架构,发展成扁平化网络,降低了网络费用和提高了运营效率,这项工作从2009年开始,2012年完成。第二步,把内网取消,将总公司、省公司、市公司和县公司全部接入互联网,有效控制安全风险和管控成本,这项工作从2012年起开始,主要任务在2016年完成。第三步,在取消内网过程中同步展开全网互联工作,把所有营业网点也接入高速互联网,使得数据中心等后台能把服务资源快速输送到基层一线。面向未来,我们还依托这个布局打造了完整的三层云架构,最底层是基础层,包括软硬件资源的云化、接入的互联网化和前端的多样化;第二层是聚合层,即企业集成平台,能够把外部服务和内部服务聚合并提供出去,形成业务生态;第三层是交互层,即互联网交互平台,实现业务服务的交付。这个三层云架构将推动“总分合作、敏捷创新”,最终实现“智慧国寿”和“数字国寿”,更好地支撑业务的快速发展。

何清萍 预约我

地区:湖北 恩施

所属机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042280080002019011762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恩施中国人寿何清萍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恩施买保险找恩施中国人寿何清萍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