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清萍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为何要投保儿童意外险?儿童意外险有啥作用?

为何要投保儿童意外险?儿童意外险有啥作用?

2017-10-09
分享到:
【导读】

  为少儿投保意外险,主要目的是为防范和规避少儿日常意外风险,当风险一旦发生时,为少儿提供的是实实在在的保障。而从家庭理财的角度来说,少儿投保了意外险,发生意外险,也能从一定程度上降低家庭经济的负担,是家庭增值得降低风险必不可少的。那么为何要投保儿童意外险?儿童意外险有啥作用?

  少年儿童生性好动,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比较差,再加上家长安全意识也不够强,所以幼儿在日常生活中或者游戏活动中发生意外的概率显然较成人高,意外伤害被视为幼儿的一大杀手。据调查显示,目前意外伤害已经成为我国14岁以下儿童的第一死因,具有发生率高、死亡率高的特点。如溺水、中毒、动物咬伤、建筑物倒塌、交通事故、治安事故、玩耍打闹致伤等,都是当前意外伤害和死亡的重要因素。

  为少儿投保意外险,主要目的是为防范和规避少儿日常意外风险,当风险一旦发生时,为少儿提供的是实实在在的保障。而从家庭理财的角度来说,少儿投保了意外险,发生意外险,也能从一定程度上降低家庭经济的负担,是家庭增值得降低风险必不可少的。

  办理少儿意外险刻不容缓

  时下,不少80后家长都很重视孩子的保险,有些家长甚至还未等到宝宝出生就开始咨询和参加产品推介会以取得相关资讯。那么,家长到底何时为新生婴儿购买何种保险?

  通常为孩子投保的一般顺序是:意外险—医疗险—大病险—教育金险—养老险。为新生婴儿购买保险首先要考虑的是孩子的意外伤害保障。因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生性好动,发生意外的可能性比较大,因此,给孩子投保几份意外保险也是很必要的。由于6岁以下的儿童抵抗力较弱,因此在投保时,也别忘了投保几份健康医疗保险,这样,就免去了父母的后顾之忧。

  保险的原则是“先近后远,先急后缓”。许多家庭在保险上优先给老人和小孩买了一堆保险,虽然这种行为的出发点是好的。但老人和小孩都属于家庭中的纯消费者,因此保险首先要保障的家庭现金流的创造者,尤其重点保障的是家庭现金流的主要贡献者(家庭经济支柱)。其次再是家庭中的消费个体,小孩以及老人的保障。

  婴儿意外险主要针对的是刚出生的婴幼儿。这部分儿童相对于其他年龄层的人来说尤其具有特殊性。刚出生的小生命脆弱,需要的不仅仅是孩子的父母,而且还包括整个社会共同的关爱和支持。社会是一股巨大的力量,无数双援手共同托起孩子的成长,才能让孩子的成长过程更加的稳健、放心。

  婴儿意外险中,最最需要注重的就是对婴幼儿重大疾病的保障。在我国,每天出生的婴儿数量巨大,一直到幼儿成长时期,孩子也远远没有脱离一些疾病容易入侵的威胁。特别在一些偏远地区、不发达地区,由于医疗卫生状况差或者护理不当,更加增加了婴幼儿被疾病入侵的危险,让广大的父母非常揪心。因此,在一些保险机构,我们每天都能够看到络绎不绝的家长和准家长们前来询问有关婴儿保险项目的相关问题。

  我们都说,孩子是家庭的未来,也是祖国的未来,我们所有的希望,都聚集在这些小生命身上。婴幼儿、少儿的健康成长,是整个社会的责任。保险行业也必须负担起这部分责任。在我国,公共医疗项目和社会保障项目以及一些民间基金,都为婴幼儿提供了相应的保障,一旦有重大疾病的发生,都会伸出援手,进行相关的援助。然而这些还是远远不够的。婴儿意外险,如果能够有商业保险保驾护航,效果将会更好。

何清萍 预约我

地区:湖北 恩施

所属机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042280080002019011762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恩施中国人寿何清萍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恩施买保险找恩施中国人寿何清萍

3178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